Indian Country 印地安國度
首頁 > 旅遊分類
 
平頭印地安保留區 (Flathead Indian Reservation)

此區位於蒙大拿西北部,主要居住部落是Salish以及Kootenai二族。市集是在Pablo。這個保留區中包括了平頭印地安族(The Flathead)、The Pend d'Oreille以及The Kootenai三族。這三個部族皆是美國西北部及英屬哥倫比亞東南部的原住民。

   已登記的族人約有6,950人,但只有4,500人住在保留區或是附近,但卻有約16,000的非印地安族的人住在保留區中,而且他們擁有區中百分之五十的土地。由於相互通婚的結果,今天,在保留區中真正百分之百血統的印地安人只剩下百分之三了,約有三分之一的人擁有四分之一的印地安血統。

本區的西部是一片草原,用來做為放牧之用,東邊則是農墾或種植林木。本區的天然資源很豐富,包括林木、土地、泉水、礦產及野生動物。蒙大拿的電力公司付了大筆的租金向印地安族租下了靠近Polson的Kerr Dam之土地,所以平頭印地安族成為保留區上最大的雇用者。

相關網址:http://
www.cskt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