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ellowstone NP 黃石國家公園
首頁 > 旅遊分類
 
道路及主要入口 (Routes and Main Entrances)


建議行程
進入黃石國家公園共有五個不同的入口:
1.北方入口 (蒙大拿州的 Gardiner)
2.西方入口 (蒙大拿州的West Yellowstone)
3.傑克森 (Jackson) 從大堤頓國家公園 (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) (南方大約六十英哩處)方面進入黃石公園。
4.Cody (東方大約 53 英哩) 入口
5.東北入口 (蒙大拿州的 Cooke City)

由於路途遙遠,交通不太方便,通常遊客都是參加旅行團。自助旅行者可參考下列路線:


1.搭機前往蒙大拿州畢林斯市 (Billings),走212號公路經由被譽為〝全美國最美麗的公路〞-「熊牙公路」(Beartooth Highway),距離黃石公園東北口約208公里。


2.搭機前往蒙大拿州波茲曼市 (Bozeman),走90號公路距離北口約127公里到Gardiner,走191公路到達西口約145公里,北口與西口都有很多的旅館可供住宿。


3.搭機前往懷俄明州的科迪市 (Cody City),距離東口約85公里。


4.搭機前往猶他州的鹽湖城 (Salt Lake City),再乘巴士從南口進入黃石公園,約628公里。


※公園內的門貿斯溫泉區、黃石大峽谷區及老忠實噴泉區三處都設有加油站,方便遊客加油。※

在公園裡開車的最大限速是每小時45英哩 (每小時72.5公里),有佈告處略低。請謹慎駕駛!開到路邊的停車處觀看野生動物,並讓更快的車先過。注意步行者和騎自行車的人。禁止駕離公路。安全存放貴重物品,鎖好車輛,有偷竊或事故要向護林員報告。

由於黃石公園面積廣大,及有大量的觀光人口,促使公園要有發達的公路網。黃石公園的主要道路─「大迴圈公路」(Grand Loop Road),全長142英哩(229公里),環繞公園的心臟地帶,連接公園的5個入口。另一條長12英哩 (19公里),從諾里斯(Norris)到峽谷 (Canyon),連接大迴圈東西兩條道路,使得大迴圈公路成一個「8」字形。

熊牙公路(Beartooth Highway)


從公園東北出口外的 Cooke City 到 Red Lodage 這段公路,穿越三千多公尺的高山,沿途有奇特的岩石、秀麗的小湖泊、狀似熊牙的山峰及滿山遍野的金黃色草皮;蔚藍的天空飄著棉花糖般的白雲,這般的景象,難怪熊牙公路會被譽為全美國最漂亮的公路。途中還會經過標高一萬一千呎的熊牙隘口〈Beartooth Pass〉。即使在夏天也經常為大雪所覆蓋。

黃色巴士
不在讓冰河國家公園 (Glacier National Park) 的招牌紅色觀光巴士專美於前,黃石國家公園(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) 也即將擁有具復古風味的黃色觀光巴士。專門搭載旅客暢遊黃石公園,配上受過專業嚮導訓練的司機,絕對能滿足您對黃石公園的嚮往。

這八輛重新整修後的復古巴士原本建於1930年代,花了幾年重新整修。這些高貴的巴士在黃石公園肯定令遊客目不轉睛 ─ 每輛巴士有25英呎的車廂、捲蓋式的天花板、木框窗戶,經典重現當年大受歡迎的黃色巴士,每輛可乘載13 名乘客。

雖然巴士多數的部分是重新整修過的,但也因應需求添加了必要的現代化設備,例如暖氣、燈光等,以及其他符合聯邦安全標準的整修項目。這項斥資1900萬百美元的計劃,目的是希望在達到安全要求的前提下,仍能維持巴士的歷史風華。

獲得黃石公園的認可,負責這項讓巴士再上路計劃的是仙度拉公園和度假中心 (Xanterra Parks and Resorts),該公司的行銷主任瑞克•侯寧豪森說:「老巴士的精神還是在那兒的。」巴士的重現江湖也將開啟黃石公園的另一視野,侯寧豪森說,遊客不僅能夠藉由巴士欣賞公園壯麗自然的奇景,也能一瞥人類在黃石公園的開創史。「這很有可能是少數的例外之一,很少巴士能夠具有如此貢獻能力。」他說。

回顧黃色巴士的歷史,與克利夫蘭的白摩托公司(White Motor Co.)有關,他們在1916年應Cody-Sylvan Pass Motor 公司之邀,生產了七輛觀光巴士,做為遊覽黃石公園的新方式,並且很快就受到歡迎,在1936年時已有超過300輛白摩托公司生產的巴士穿梭於黃石公園裡。然而過度擴增的結果產生了自然淘汰的效應,到了1960年代,這些黃色巴士慢慢消失在風景區裡,進而被拋售。其中有八輛建於1936到1938年的巴士,被轉手賣給阿拉斯加的史凱威街車公司 (The Skagway Streetcar Co.),但在2001年時這家公司又把它們賣回黃石公園。

「它們基本上是手工打造的遊覽車,每扇門的每個窗格都是不同尺寸,所以得用手工切割。」腐朽的木頭也被換掉,增加了新的配件;原本的木頭地板也換成鋁製材質,具有更好的絕緣效果。運用了現代粉刷的技巧,層層粉刷上去的新油漆巧妙保留了原始的黃色油漆部分,兩者融合成極佳的基調。

目前業者配合黃石公園推出搭乘黃色巴士暢遊四大景點的相關行程,其中之一為曾被票選為全美最美麗公路之一的“熊牙公路探險之旅”,目前推出與黃色巴士結合的一日遊行程,一窺熊牙公路的美麗面貌。

此外,能一次暢遊間歇噴泉、溫泉、火山噴氣孔,甚至是泥漿溫泉等四大地熱地形的“火洞盆地探險之旅”絕對值得一遊,提供每日兩回飯店巡迴載客服務。在為時三小時的探險之旅中,能深刻體驗黃石公園豐富多變的地貌景觀。

當然還有黃石探險先鋒亨利.華許本 (Henry Washburn) 的歷史遺跡巡禮 : "華許本探險先鋒之旅" 為時四小時。帶您重返當年,體驗最原始、最真實的西部歷險記。另有其他相關行程,像是能一窺黃石湖美景及布特湖全景的“布特湖日落景觀遊”等,歡迎上網查詢。

遊覽黃石公園以一星期的行程最完善,如果只做重點式遊覽也須安排兩天才夠。從西口的西黃石進入黃石公園的路上,還可觀賞到「梅帝生峽谷地震區」(Madison Canyon Earthquake Area ),因地震引起地層下陷,使得土石滑入水中,樹木自水中伸出的奇景。

「變臉」成功的復古巴士,歡迎遊客跳上黃石公園的歷史之車,感受她的自然風貌與人文風采。

黃色巴士相關行程及詳細資訊 : http://www.yellowstonenationalparklodges.com/


西黃石 (West Yellowstone)
位於黃石公園的西邊入口,是個熱鬧的西部城鎮,由此進入黃石國家公園。位在西黃石的「灰熊保育中心」(Grizzly Discovery Center) 裡,有各種熊的生態、習性等展示,還養了6隻〝不會冬眠〞的灰熊,讓這6隻熊分兩批輪流走到戶外場地活動。在每天固定的餵食時間,可看見棕熊翻動石頭找蔬菜水果,或趴在塗有奶油花生醬的樹幹上覓食的情形。保育中心的設計,是要讓灰熊能繼續保有牠的野性,和一般動物園內所飼養的熊是大不相同的。另外,保育中心內也有飼養10頭的「灰狼」(Wolf),牠原是黃石公園的住戶,人類為了保育瀕臨絕種的野牛,將牠驅除或射殺。如今野牛數目日增過剩,又將其放回公園內,以為維護自然生態食物鍊法則。

「黃石動畫劇場」(Yellowstone IMAX Theatre) 佔地19,425平方英呎,是〝世界上最大的動畫電影劇場〞,可容納354個座位及6個輪椅放置空間,為了配合大自然的環境,整個建築都是採用原木及石頭所蓋成的,並具有6層高的巨大螢幕及6個頻道的杜比環繞音響。透過電影的介紹,世界第一座國家公園及住戶(野生動物)、地熱噴泉等,都栩栩如生地呈現在眼前,提供了各年齡層的觀眾教育及娛樂效果。

棕熊、灰狼保育中心 (Grizzly & Wolf Discovery Center)
開放時間:
依季節調整,請瀏覽網站
門票:13歲以上美金10.5元 ; 62歲以上美金9.75 ; 5 - 15歲美金5.5元;4歲以下免費。
http://www.grizzlydiscoveryctr.com


黃石動畫劇場 (Yellowstone IMAX Theatre)

開放時間 : 
夏天 (5/19/30) :
9 : 00 a.m. ~ 9 : 00 p.m.
冬天(10/14/30) :
1 : 00 p.m. ~ 9 : 00 p.m.

門票 : 大人美金6元、3 - 11歲美金3 (3歲以下免費)
http://www.yellowstoneimax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