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tana Events 節慶活動
首頁 > 旅遊分類
 
全國野馬拍賣會 (Bucking Horse Sale)

活動地點:邁爾市 ( Miles City )
活動日期:2019/5/18-21


如果你有機會於5月中旬到蒙大拿州,一定不能錯過野馬拍賣會。於邁爾市(Miles City)盛大登場,屆時,除了裝伴酷炫的牛仔外,全球幕名而來的觀光客,均會以最High的心情來歡慶這個牛仔嘉年華。會中,最受矚目的莫過於牛仔競技表演(Rodeo),因為只有正牌的牛仔才有本領玩Rodeo,觀眾在牛仔與野馬、野牛的競技舞動中,彷彿回到了拓荒時代,心情也隨之起舞,一發不可收拾,牛仔們在 狂歡加油聲中,迅速敏捷地大展身手。

Rodeo這種很西部的活動,靠的不是蠻力,而是巧勁,牛仔須摸透牲畜的習性,才能掌握時機,進而駕御、馴服。蒙大拿州辦事表示,野馬拍賣會中,牛仔會先秀出騎野牛、野馬的絕活,牧場老闆們則在旁觀戰,順便挑選屬意的牛馬。每一場比賽結束後,隨即舉行拍賣,買家們在聽取主持人底價後,每個人可舉牌出價,價錢最高者得標,即可將野牛或野馬牽走。牛仔表演與拍賣交互進行,直到售完為止。

或許,你已被牛仔的馬上英姿深深吸引而想一試身手,對此,蒙大拿州辦事處特別提醒有興趣的台灣客,Rodeo是需要專業的技巧,也是傳統牛仔賴以生存的技能,從拓荒時代至今,牛仔沒事就練功,切磋技能,而且到處參加各地的Rodeo比賽,一方面觀摩,一方面籌募下一場比賽的盤纏。邁耳市的野馬拍賣會,即是那種時代背景下的產物,從原本幾個牧場老闆每年春季為添購馬匹的非正式聚會,經有心人士的號召籌組下,演變成今日有組織、全國性且富國際知名度的嘉年華會。

如果,看夠了緊張刺激的Rodeo,也可以Take a Break稍微喘息一下,看看野馬拍賣會的手工藝展、遊行、街舞及素描藝術等較靜態的活動。值得一提的是,邁耳市因美軍駐紮設置堡壘而發跡,而每年來自德州的牛仔大趕集,也以其為補給站;邁耳市也因此完整保存了當年拓荒時代的風味。建於1876年的牧場騎士博物館(Range Riders Museum),典藏了為數可觀的西部文物、馬車、拼布手工藝、印地安文物等。其中最有看頭的武器館,裡頭共蒐藏了大小槍枝超過四百枝而舉世少見的獵象槍也在其中。

喜愛狂野西部牛仔活動的人,決不能錯過「野馬拍賣大會」(Bucking Horse Sale)!這個已有60年以上的歷史年度活動為期四
天,有來自全美各地的牛仔,馬術競技表演(Rodeo)及公開競價購買野馬;而觀光客則可作牛仔裝扮,盡情欣賞賽馬、騎術表演及街道遊行等活動,活動內容請參考附件。在今年野馬拍賣大會中,最精彩的牛仔馬術競技比賽(Rodeo),有下列競賽項目:

1. 無馬鞍騎乘(Bareback Riding):
牛仔騎在沒有套鞍具的野馬上,只能用單手抓住馬背上的索具(Rigging),試著平衡不被摔下來,最少8秒鐘。若另一隻手觸及馬身,或是在馬跳第一下的時候就摔落地面,都不合格。最高計分為100分。

2. 有馬鞍騎乘(Saddle Bronc Riding):
牛仔用馬刺去刺激野馬使其跳躍,並用單手騎乘,最少也是8秒時間。通常這種野馬體形較無馬鞍騎乘的馬為大。依其騎乘時的姿勢計分,最高分為100分。結束時由其同伴也騎上馬幫助比賽牛仔下馬,稱做「接人」(Pick-up Men)。

3. 騎公牛(Bull Riding):
這是最危險的項目,通常以一位五呎八吋高、重150磅的牛仔,來對抗重達1,500磅的大公牛,以單手騎乘,當比賽人被公牛摔落,或是其騎8秒後自行跳下,場內的"小丑"則幫忙分散大公牛的注意力,讓比賽的牛仔得以安全跑離會場。

4. 騎野馬競賽(Wild Horse Race):
這是一項最刺激興奮的比賽,這些野馬野性十足,不像其它用來比賽的馬匹是屬於標準級的賽馬。比賽時先由兩人抓住野馬,為野馬戴上馬鞍後,再由第三個人上馬騎乘,比賽者必需通過在場地內劃有的終點線,才能通過比賽。

而其它牛仔競技表演,還有:
1. 追牛扳倒(Steer Wrestling):
這是比賽中最要求速度的項目,需要兩人一起比賽,牛仔們騎馬以時速25哩的速度,追上急奔的牛後,其中一人跳下馬,抓住重700磅的墨西哥小公牛的角,使牠停下來並將牠扳倒在地,在最短時間內完成者優勝。

2. 套小牛(Calf Roping):
這是比賽速度且依賴著牛仔和他的馬之間的默契配合。牛仔騎馬追趕快奔馳中的小牛,並以繩索將牠套住,當牛仔下馬時,馬必須保持套住小牛的繩索是緊的,以便讓牛仔能綑綁小牛的三隻腳,然後牛仔再回到馬上並鬆開套牛的繩索,此時綑綁小牛腳的繩結必須維持6秒以上。

3. 團體套繩(Team Roping):
這是一項考驗團體套繩技巧的比賽,需要參加團體成員彼此間的默契配合。

4. 女牛仔速度賽馬(Girls' Barrel Racing):
這是設計給女牛仔以測試她的技巧,她們騎著訓練精良的馬,以極快的速度繞行交叉圖型的路線,她們需要非常清楚場地的狀況,爭取即使只有百分之一秒的差距,這是一項要求絕對精確,令人興奮的比賽,且欣賞女牛仔漂亮風姿煥發的騎馬英姿。

這些競賽原是牛仔生活的日常工作,如套小牛(Calf Roping)就是牛仔要為牛隻醫病或烙印時的工作;有馬鞍騎乘(Saddle Bronc Riding)則是要馴服野馬成為坐騎,後來遂演變成牛仔們聚集的競技比賽。競賽中,危險及榮譽僅在一瞬間,這是人和動物間的競賽,要求技巧、力量、平衡、速度及協調力,深厚的友情使他們團結在一起。他們通常要自行付費參加比賽,有些是業餘性參與比賽或一時興起,有的則是一年參與上百場競賽的職業好手。而有些職業牛仔中,有的是為了高額的獎金,比賽名次累積前幾名者,將可參加每年12月的全美牛仔競技總決賽,爭取世界級冠軍頭銜。而在競技賽中的牛、馬(通稱Rodeo Stock),是決定整個競賽活動成功的首要條件,這些牛或馬一年中平均只工作1個小時。

野馬拍賣大會是一年一度的牛仔盛會,一般門票為US$12元,保留座位(僅限星期六、日)則為US$17。大部份的航空公司都有飛往蒙大拿州第一大城-畢林斯(Billings),從畢林斯到邁耳市只需2.5小時的車程(約235公里)。在只有10家旅館的邁耳市,此時幾乎是全部客滿,遊客必須提早準備或是選擇住宿在鄰近如Forsyth等的小鎮館。

歡迎對西部牛仔馬上英姿有興趣的人,一同共襄盛舉。洽詢單位:
PO Box 700
Miles City, MT 59301
USA
Tel:(406) 232-7700
Fax:(406) 232-6914

Web:
http://www.buckinghorsesale.com
Email: mcbhs@buckinghorsesale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