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tana Events 節慶活動
首頁 > 旅遊分類
 
蒙大拿州狗拉雪橇大賽 (Race to the Sky Sled Dog Race)

活動地點:海倫那市 ( Helena )
活動日期:2020/2/7
蒙大拿州雪季的年度盛事 - Race to the Sky﹝奔向天際﹞狗拉雪橇大賽,將於海倫那市﹝Helena﹞附近的雷明尼營地﹝Rimini Camp﹞揭開序幕,每年吸引來自全美的好手,挑戰極限!這項比賽為期七天,途中須多次來回穿梭大陸分水嶺﹝Continental Divide﹞,在350英哩﹝約560公里﹞賽程中,對參賽者及其愛犬而言,都是一項艱鉅的任務。

世界上同類型的比還有:The Alaskan Iditarod、The Yukon Quest、The John Beagrease Sled Dog Marathon、Koshkokwim 300等,其中難度最高的就是蒙大拿州舉行的Race to the Sky大賽,曾三度在Alaskan Iditarod中摘冠的Doug Swingley最初即是在Race to the Sky的比賽中練就了一身好身手。

在冰封的大地長征350英哩,即使是搭車都已經夠〝嗆〞了,何況是獨身一人在渺無人煙的雪地中與大自然搏鬥,唯一的依靠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 - 狗。在比賽進行中,與賽者須攜帶乾糧、狗食、急救箱、睡袋以及裝盛融雪化成水的鐵盒,若沒有足夠的體力以及精熟的野外謀生技能,絕對沒有辦法完成比賽。當然,狗也是致勝的關鍵,與賽者平時須與牠們培養良好的默契,動靜之間才能發揮最高的效率。蒙大拿州辦事處對此特別強調,參賽犬種多為極地生長的阿拉斯加哈士奇犬﹝Alaskan Husky﹞,牠們是天生的拖曳好手,但在激烈的賽事中,難免也會受傷或者體力不支,主辦單位在沿途設置的補給站均有獸醫看診,並會將落隊犬隻送回主人身邊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此項比賽是愛心與公益的大集合,主辦單位熱心號召贊助廠商樂捐,部份所得將提供海倫那市﹝Helena﹞充實防癌中心設施,而沿途設立的補給站以及負責聯絡、報導賽事實況的火腿族,均是不求回饋的志工,充分顯現蒙大拿州人民的熱情友善。

蒙大拿州辦事處表示,狗拉雪橇原本是遞送郵件的運輸工具,在1942年正值二次世界大戰期間,美國為防範挪威入侵,特別在海倫那市﹝Helena﹞附近設立雷明尼營地﹝Rimini Camp﹞,專門訓練美軍的雪地戰技。因此,主辦單位以此軍營為起始點,從1985年開賽至今,每年都有許多聞風而至的觀光客到現場吆喝加油助陣。在Helena、Lincoln、Ovando、Condon、以及Seeley Lake等處,主辦單位特別安排了觀賽點,提供一般大眾參觀。

您或許不敢貿然嘗試這種極具挑戰性的比賽,但是,您除了可以在若干大會設置觀賽點當觀眾欣賞這項比賽以外,您也可以參加當地業者推出的狗拉雪橇遊程,体驗一下與大自然的另類接觸!

最後,蒙大拿州駐華辦事處提醒台灣的遊客,其實蒙大拿州一年四季都好玩,尤其在冬天,除了黃石國家公園獨特的自然景觀外,還有許多像冰上風帆、狗拉雪橇等刺激有趣的新鮮玩意。如果想活動活動筋骨,冬遊蒙大拿州絕對是明智的選擇!


Race to the Sky狗拉雪橇大賽實用情報
觀賽須知:大會在沿途設有觀賽點,民眾須於指定地點觀賞
觀 賽 點:Helena、Lincoln、Ovando、Condon、Seeley Lake
交 通:台灣遊客可搭至西雅圖,在搭內陸航線到Helena
相關查詢網站:
http://www.racetothesky.org
http://wintermt.com
http://www.huskypower.com